水出泉先


*金光/霹雳
*主羽慕
*原本只是想发个情人节糖,然后变成了坑,先存一点吧_(´ཀ`」 ∠)_

【1】
太虚海境来了不速之客,鱼苗们都说那是位师相捡回来的外境之人。
 
御膳房内。
“唉……啊嗯……唉。”蓝色官服、浅金发色的尝菜小官兼太医令正以银针一一挑过桌上布下的几道菜品,一边悠悠地叹气。
“砚仔啊,都说了这些菜很安全啦~”桌边一人黄衣袍袖轻笑着,一边又剥了好几粒虾米入口。
“唉,你怎么和龙子一般偷吃。”砚寒清银针钉下不消停的筷子。
“以身试药,是医者的本性。”那人索性弃了筷子,摸向玉杯:“嗯?竟不是前几日的玉露了?”唆了一口又道,“是苦茶,叫什么名?”
砚寒清闻言这才抬了抬头,遂答道:“百里闻香。”
见那人终于离了桌,走到窗口支起了手。
“怎换了个新鲜?”转过来的侧脸,左眼下一道墨深的黥印,被白眉掩了半。
砚寒清低下头,倒也不甚在意地拨着菜:“刚右文臣通传,龙子今日入宫,他偏爱这味,王和殿下们的玉露已先摆好了。”
“龙子?出外游历的那位?”
“是。”
“砚仔啊,改日我教你做苦糖,我家阿九和羽仔可是抢着要的啊。作为回报,你教我百里闻香制法?怎么样?”白眉在离尘水中挑了挑。
“……这,这茶都是宫外运入,微臣一届尝菜官怎么会知晓制法呢?”砚寒清不由后退两步,身前玉石也叮当。
“哈,你我的技艺,非是难事。”上前几步拍拍砚寒清肩,“放心,你只是与我外出研茶时不甚错失了。”说罢人已出门外。

——师相啊!这位贵客何时能请走啊!我只想田园桑居啊!

评论(4)
热度(15)

© 一黑今 | Powered by LOFTER